Wednesday 7 November 2007

小朋友,千万别玩火!!

我的鼻子对于烟味特别的敏感
刚才八点多时突然闻到烟味
“哪个死鬼在吸烟啊?臭死了”
话毕,发现咦好像不是香烟的味道哦,应该是有人在烧东西
然后就继续看娱乐百分百(小鬼好可爱!)
反正这里有很多人都没有环保意识的
一时烧椰壳,一时烧垃圾,一时烧轮胎
早就习以为常

九点多,火警突然响起
冲出去探个究竟
(不是要凑热闹,只是关心一下嘛)
然后就看到有很多人在用什么东西要把对面杂货店的门撬开
这里的自愿消防队也来了
我妈叫我赶快打电话给杂货店的安娣(他们外出了)
我爸也搬家伙,要去帮手撬门
可是他还来不及表演身手时,他们就已把门撬开了
后来听说是煲汤忘了关火
还好没爆炸,没着火。。。。虚惊一场
要是真的着火了,前面一排店可能整排都会烧掉
而且太热或爆炸的话,我们家也会遭殃

这一个多月来,火警一共响了两次
两次都是发生在厨房
但还好都没什么大碍

当我还在念小学时,我家隔壁隔壁的隔壁也发生过火灾
吓惨了,印象很深刻
我那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救自己的书包
后来还有搬什么?忘了
但是我非常记得我的大弟弟,他那时候什么都不管
就只是救那些蒙面超人,咸蛋超人,power ranger的录影带

前几晚跟朋友聊电话
不懂怎的就说起了火柴和打火机
我说其实我一直都不是很敢玩火柴和打火机
忘了是上了中学以后还是小六,我才学会划火柴的
火柴划着了可是我很快就会把它弄熄
至于打火机到现在还不是很敢按,我一直认为它会烧到我手
他:你是不是被烧过,所以有阴影
我:没有!可是就是会怕
他:我今天才发现原来你酱可爱的!
(妈的,拐个弯来说我笨)

其实火真的很危险
小朋友们,千万别玩火(一语二意)
玩火不单会烧伤自己,也会灼伤别人
所以正在玩火的朋友们赶紧收手吧,免得将来人财两失
好像有点离题了
可是不要紧啦,顺便提醒一下你们嘛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即然常發生火災,就要多多留意
不然發現時已為時已晚,自己也會遭殃(一语二意)

鄰居應該互助幫忙,因為遠親不如近鄰!


路人丙 字

June said...

路人丙报上大名来!!
不要耍神秘了。。。

elcaro said...

星星之火,足可燎原

千万别玩火……呵呵,语带双关?

Wooby 无比(膏) said...

什麼小朋友罷了,
大朋友跟老朋友都不能玩火。
因為玩火 = 完蛋!!

今天我家附近有很多"隔玲仔"的老人家,
還在玩火,天啊~真是一班老不休的生物。

June said...

欧:哈哈,过来人叻。。。

阿豪:他们在庆祝节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