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07

我不是无故发脾气的!

记得好几年前,姐姐曾说过我有小姐脾气
抗议!!
我承认我确实是脾气不好,但绝不是那种大小姐脾气
可是她自己还不是一样
五十步笑百步
哦,不!!应该是一百五十步笑百步
我翻脸的速度还输她一点

人家说女子总在生理期时比较暴躁,很容易就发脾气
这确实是有根据的
但我想我血压好像没有特别在这段期间飚高
(如果没错)

虽然脾气不怎么好,可是我发现发脾气的对象90% 都是家人
特别是我的弟弟和妹妹
(没办法,因为还是单身,不然男朋友会替他们分担)
对于朋友,很少

因为是家人,最亲近的人
所以人往往都以最直接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情绪与想法
回来家里待了一个多月,觉得自己常常发脾气
昨天冲凉的时候忽然觉得我最近发脾气的次数还蛮频密的

(很习惯在冲凉的时候想事情)
可是我都不是无故发脾气的,只是大多都是为了那些皮毛小事

像是。。。


每次晚餐前都要烧香拜拜的
平时常这重任都是由我妈,弟和妹来执行
可是那天我妈喊烧香时,他俩动都不动,坐在那里看电视
然后就我动咯
第一根火柴,燃不起香(油灯熄了)
第二根,也不能
然后我就去关风扇
第三根,第四根,还是不能
我又跑去关门,想说风太大
第五根,第六根。。。。。
最后好像是划了近十根还是没燃起香
“我不要点了啦!你们自己来烧!那个死鬼火柴都烧不到的!”
结果我妈才划一根就烧起来了
我却动了肝火

那天晚餐吴妈妈煮了羊角豆
以往她煮羊角豆时都没有放小辣椒的
那天她放了,而且还是青色的小辣椒
结果我没看到,不小心咬到了
突然被辣到,火就这样冒起来
虽然没有骂人,可是我就有点不爽
有时虽然爱吃辣,看见咖喱,叻沙。。。等食物会忍不住口
可是却从不吃大小辣椒
炒饭里的辣椒,我也会一粒一粒地挑出来

睡午觉时,很讨厌有人大声说话,电视开太大声
(因为就睡在客厅的沙发)
更讨厌人家碰到我害我惊醒
有时候被吵醒,就会超不爽
一个犀利凶狠的眼神,弟妹就会马上变小声
不然我就会开口骂人
“你给我马上收声,看不到我在睡觉啊?”
记得数年前,有一个朋友在我睡觉时耍捣蛋,结果我吼回去时还吓到他
自己不喜欢睡觉时被骚扰,所以别人睡觉时我也不弄他人

前几天喉咙一直不舒服,一直咳嗽
可是偏偏顾店时就有那种手指挟着烟或一进来就燃烟的顾客和推销员
一吸到烟就会开始咳不停
其实平时常我也很讨厌烟味,闻到那种很重又很臭的烟味时火就会冒起来
心情好时就忍一忍
不爽时就会跟对方说话冷淡,在他背后做鬼脸翻白眼
甚至在心里诅咒他嘴巴赶快烂掉

知道自己EQ低,也很想提高一下
可是就常常失控
那你的EQ高不高啊?

5 comments:

Xiaolan said...

君, 你怎么了?失业发飚症啊?
控制下啊。。不要随便对弟妹们发脾气啦。。
你几时才出来找别的工哦?不要这样容易放弃啦。。
要继续加油哦。。

June said...

是咯,我真的在家里待到很难过了
每天起来都无所事事,不知道要干什?
开始着急了,再酱下去真的很浪费时间
唉。。。我每天都在找工啊,只是事与愿违。。

- L O I - said...

我已经自认脾气超坏了
可是还是比不过你
(我弟和我一起看这篇,他也觉得你赢!!!)

你也未免太容易生气了吧!!!!!

June said...

有输你吗?你还是赢我一点点拉
你弟弟怕你所以说谎骗你而已嘛。。
小孩子说话不要太相信

我是温柔的(有时候)

小衫 said...

嗨,初来乍到!多多指教!
前几年的EQ确实很糟糕,很容易上火。
近几年发生了很多事,脾气收敛了许多,但是还是是不是会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