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07

六弄咖啡馆

帮忙看店时看一下
没有事做时躺在沙发看一下
傍晚六点等吴妈妈看她的《意难忘》时拿出来看一下
睡觉前躺在床上看一下
结果就花了一个多礼拜终于都看完了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
不要惊讶,这就是我看书的速度,确实是慢

恩,还蛮好看的一本小说
看到尾声时被作者吓了一下,原来他是他(哪个他和哪个他?自己看吧)
而且看到最后才知道为什么那间咖啡馆名为六弄咖啡馆
我还以为六弄是什么东东或名词来的

關闵绿(故事的主角)原本叫關悯绿
因为有一天,某个算命仙摸着我的头说,
这孩子的名字多了个心字,此心不去,将来必为多心之人
我其实不太明白什么样的人叫作多心之人
多心的意思是表示会想很多或是顾虑很多吗?

如果真的都这样的话
那名字里有淼的字不就会被水淹死?
名字里有鑫字的都会很有钱?
名字里有猋字的家里养了很多狗?
名字里有焱字的家里不就会爆炸?

后来李心蕊(主角喜欢的女生)因为一个学长而跟關闵绿分手了
因为李心蕊的名字又四个心,所以很花心?
还是
距离是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

from: 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

2 comments:

祈晴子\\(・ω・)// said...

我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看完了《六弄咖啡馆》。觉得还不错,尤其佩服作者的扭转高潮和结局的高超技巧!我也写了一篇观后感,有空来看看吧!谢谢!(^0^)/
(http://finewawa.blogspot.com/)

June said...

哇,找到同道中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