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07

想念

最近几天天气转凉了
常常看向窗外都会发现树因为风吹而晃得厉害
已经有好多天太阳公公都甚少露脸
入秋了

刚刚看书看到一半时
(因为考试即将来临,不然你觉得老板娘我会有那个闲情吗?)
突然很想听见妈妈的声音
(或许是我不想再继续看课本的借口)
放下手中的笔 拿起手机打了通长途电话回家

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似乎有些意外
因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个时候拨电回家
(英国时间 12.35am ; 大马时间 7.35am)
她问我为什么会在这时打回去?
我说:“突然很想你嘛..."
语毕, 两人都笑起来.....

不懂从何时起 妈妈开始会说一些“想你”之类的肉麻话
甚至常常还会逼问我有没有想她?
而我总是回答:“我觉得你想我比较多”

记得数年前还在槟城念书时 有一次胃痛得很厉害
便打电话回家 在听见妈妈的声音后 眼泪立刻决堤
所以我一直以为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特别想家
(由于老板娘健壮如牛 很少生病 touch wood!! 因此想家的时候不多)
可是这一次我没有生病 (再度touch wood)
可能是面对考试 有些压力的关系吧 (为异常的举止想到唯一合理的理由)

才聊了十几分钟 电话就突然断线
没有再重拨一次 只是拿起笔在日记本上写下此刻的心情
热泪在眼眶打滚着

我不是那种老爱缠着妈妈撒娇的孩子
但是现在却很希望妈妈就在身旁让我任性的撒娇


虽然距离拉远了 可是心却不曾离开过


22/8/07
01:40


9 comments:

soklei said...

看来我们大家都有homesick(除了pek lan), 哈哈!
对啊,以前在家的时候就觉得家里很闷很吵,每次发脾气的,可是现在却很想念那种吵得感觉,回家也不发脾气了。有时候要从家里会来上课的时候,妈妈总是陪着我等巴士,当看到巴士来了,说再见的时候,真的很舍不得,有时候眼睛会有泪水在打转着,好没用哦我们。。哈哈!
还有一个月就回来了,就想念多一个月吧!

s@wcHiA said...

喂!茹花3....第一次留言給你喔!是不是已期待很久了?haha....
I m sorry make u wait too long,cz i cant really get into ur blog,but now can ade...
Sure u miss home la...how long u been there liao?Besides miss home,got miss us or not?if not dun come back ar....haha
I also miss u lor...miss the time u n pek lan sleep at my room..chit-chat...
Anyway..just hope u happy study there,dun force urself too stress o..take care!!@-@

June said...

丽:是咯,人越大了就越舍不得家。对,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回家了。。。期待ing..至于兰叻,她好像是猴子的化身,绑也绑不住,每次都跑到远远的。。但我想,她酱“感性”,可能也会有想家的时候啦。。

嘉:在这里两个多月了咯,快回去了,有好多东西想跟你们一起分享叻。当然期待你的留言啦,等到颈都长了。当然也有想你们啦,不酱讲都不可以。。。以后有可能还要去你家tumpang的叻。。哈!!恩,我会保重的啦,甭担心!!

- L O I - said...

哇咔咔咔...
原来你的花名都是酱powerful的...
除了菇菇叫,原来也叫茹花3...
不错不错, 蛮适合你的....

June said...

loi:没有啦,是我先在手机里把她们的名字储存为如花1,如花2。。。当时纯粹为了方便。可是后来她们得知后,为了报复,所以她们也酱称呼我咯。。。
至于你们给的那个花名,我实在不想承认... 唉。。

Xiaolan said...

喂,讲我坏话??hehe!
我也是有想家的时候啦, 我想妈煮的菜。。但只有在新年妈才会煮比较丰富。。
你们不同我嘛。。我没有固定的家啦。。但新家要好了, 就会常回啦,但也是我一个人啦,爸妈都在槟城啦!
但我从中四就习惯到处跑,所以就没有像你们那么严重的homesick..
我们迟早要出去闯的嘛, 早点学独立哦。。
23 岁要来咯!哈哈。。

June said...

兰:屁啦,你今年的生日都还没过,而且过了也只不过才二十二岁而已嘛,哪有酱快二十三啊?哦。。。你是在嘲笑她们三个老妖怪吗?哇哈哈哈。。。

Xiaolan said...

for them now 22 liao ma..and the comin next year they 23 liao oh..bukan meh?haha..
jiun, juz u and me stil young .hehe!

June said...

兰:哈,转一大圈来射她们,坏啦你!!(落井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