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07

Double Espresso (1)

就像之前所说的,Double Espresso 一直都给我一种很酷的感觉
但爱喝Double Espresso 的他(或许应该说只点Double Espresso)
却一点都不耍酷相反地,很有礼貌,很友善

他是一个外国人
在我打工期间,来喝咖啡的外国客人有很多
但他却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正确来说他是我在那里工作的唯一动力吧)
哈, 女生嘛,也有青春期啊。。。总有情窦初开的时候...

记得第一次留意到他的时候是那一天他来了两次
(已忘了在这之前我有没招待过他)
都点了同样的Double Espresso
由于时间相隔没多久,所以我记得他
送上第二杯咖啡的时候,我还笑着问他“一天喝两杯咖啡哦?”
他笑说对啊。。
其实在客人不多的时候,我喜欢和客人聊聊两句
接触不同的人,可以让我学习到不同的东西
所以每一天我都抱着很期待的心情去上工
(只是因为酱子才期待吗?心虚ing...)
即使很累(虽说只是顾floor,但忙起来的时候,还是得包山包海)可是还是会很开心

他其实并不算很帅
要知道嘛,老板娘不是酱肤浅的女子叻
吸引我的是他的笑容,他的笑容很亲切,很阳光。。。在我眼里啦!!



每次他来的时候,一进来看见我时就会很礼貌地笑着对我说
“Double Espresso please”
渐渐地,招待他就变成了我在cafe的专利
因为我的同事都会很识 do 地这份工作留给我.....

有一天他又来了
日子久了,发现他每回都点同样的咖啡
所以我就没再多举一止地去拿 menu
直接就走过去问他 'Double Espresso ?'
他看着我笑得很开心地说 '哈,你也记得了,对,谢谢'
自从那次后我都只问他 'same? '

其实有一些熟客,他们每回来店里时都会点同样的咖啡
要是你记得他们的饮料,他们会觉得你很care他们,他们会开心
他们一开心,小费就会给多些
一举两得,哈哈
------------------------------------------------------------------------------------------------

他每次来都不会逗留太长的时间
喝完咖啡以后就溜掉了,前后大概十几分钟
由于真的很想跟他聊,所以有一次就乘着递咖啡给他的时候....
我:恩....你的笑容很好看叻,我很喜欢看你笑
他:谢谢,你的也很好看
我:真的吗?谢谢
说完以后我就赶紧走了,因为感觉到脸很烫 而且真的很超不好意思的。。。

后来总怀疑那真的是我老板娘吗?
连我也不相信我竟然讲出这样丢脸的话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跟他说了这么多话(而且还是非常糗的话)

------------------------------------------------------------------------------------------------

那一天以后,害我心花怒放,小鹿乱撞了好几天(白痴哦?!!)


可是后来好几次他来时,我也没再跟他说什么
我还在为上次的唐突感到丢脸

我和他就像一般的服务生和客人一样
他点饮料,我 take order
我送饮料,他 say thank you
他付钱离开,我只能say bye bye

直到有一天他不再是一个人来了,身边跟着一个女性
顿时晴天霹雳。。。。
他还是笑着跟我说 double espresso please
我只能无力地笑着说 ok



待续。。。。。。。




P/S:这些是老板娘约在八个月前在cari写过的故事
现在再拿出来,改改加加,然后再和大家分享

2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漂亮的咖啡~~ 我虽然不喝,但是喜欢闻那香味

June said...

对啊,咖啡浓郁的香味,光是闻闻就会令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