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08

态度

一个人的态度真的很重要
不管你是新人或旧人,都应该要有谦虚的态度
当新人的你要虚心学习;旧人的得虚心指导

我常自我安慰的说 ~
笨,不要紧,至少你有心学习
慢,没关系,有一天一定会学会
错,没什么,就从错误中学习

可是偏偏就有人仗着自己是旧人,然后就对新人呼呼喝喝
为什么旧人就会欺负新人呢?
那明明就不是什么rules and regulations,为什么我就要无端端被训话呢?
表面上跟我笑脸迎人的,转过脸却又跟小人打报告
论职位我比你高,论薪金我也比你高
只是你比我早几个月进公司,那拽什么拽啊?
我不是有阶级之分的人,也没有要看不起比我低职位的人
只是人要有自知之明,你其实根本没资格讲我

今天又无端端被鸟一下,超级不爽兼赌懒
我:小人,那个X X你没给我是吗?因为我找不到,所以你可以影印一份给我吗?
小人:什么东西?
我:就是那个X X,因为你给我的名单里面有
小人:哦,等下我影印一份给你
我:OK,那你等下影给我吧,因我要把它跟名单attach在一起
小人:June,我在在跟你说英文,你难道也听不懂吗,我说等下就影印一份给你了

妈的,我好声好气跟你说话,你给我的是什么态度?
我不是under你的,你凭什么用酱的语气跟我说话呢?
我犯了一点小错你就给我话听
当自己做错事是就笑眯眯的一句“哦,是吗?对不起”
做事没效率还要装作一副什么都很厉害的样子
老是翘起那双手跟人说话,我真是恨不得想一巴一巴kam下去
工作丢给我做,自己却整天打屁聊天
有什么不对时,责任全都推得一干二净

同部门的同事跟我说要懂得保护自己
大声地跟她说“我不是under你的, 你不要用讲的态度跟我说话”
可是我当时就只会口哑哑的,委屈全往肚子里吞,然后一个人生闷气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我都是新人所以很了解你此刻的心情,
虽然我还没有遇过这样无聊的人,
可是不用理她那样多啦,又不是她出薪水给你,
公司上上下下那么多人,
人事方面难免很复杂的,
插手越少越好,做好自己的东西就好了。
想起以前我在旧OFFICE被人无端端被骂也一把火!
就是不知道那里踩到他尾巴~XX

s@wcHiA said...

君:工作上难免都会遇到几个这样的小人!我也超讨厌小人在我身边!当然要懂得保护自己是最好的武器!加油哦!有时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错就要勇敢的说出来!

墮天使 - 祥 said...

明白妳的感覺,可是千萬別說:我不是under你的,你不要用這樣的態度跟我說話。因為這樣說會令你的人格降低,而且無論他是不是妳的上司,都不應該這樣對妳說話,除非妳也認同,上司是有權利這樣對待下屬。

其實要報仇,根本就很容易的。只要學完他會的,學會他不會的,有一天他來求妳,妳就可以報仇了。

其實我不鼓勵在公司裡報仇的思想行為,因為妳不知道甚麼時候,他會變成妳的上司。

只要沒有造成利益損失,我想沒有必要爭論。

June said...

stazcy:有人了解这样的心情真好。就是咯,我真的不喜欢也不习惯复杂的人事关系。对咯,我也酱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其他的一概不管,免得惹得一身麻烦

嘉:不是我不想说出来,只是往往突然被鸟的时候,我就会有点吓倒,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不懂怎样为自己辩驳。
有心机的人真的很讨厌。

祥:“我不是under你的,你不要用这样的态度根我说话”其实我的意思也包括order我做事。即使是上司,他也不可以这样讲下属,他可以叫我做事,但不希望语气太命令化,不然做起事来也会有点不高兴。

没有想过要怎样报仇什么的,只是很希望有天她如果到别的公司上班,当新人被人家欺负,让她了解那种感受,知道自己的态度多有问题~

Xiaolan said...

惨了。。慢点我过去你公司做,会不会像现在的你哦?
我很脆弱的,到时你要撑我哦。。
我这样说,你会不会很压力啊?嘻

June said...

兰:安啦,姐姐我撑你。。到你过来时,那个场就是我在看了~ ho ho h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