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07

没有气氛的中秋节

小时候,对中秋节可说是又爱又恨
爱,是因为可以跟朋友一同玩蜡烛,又有月饼吃(超爱月饼的)
恨,则因为要做灯笼

小学都有灯笼比赛嘛
不懂在哪一年的时候 学校规定灯笼必须在美术节时做 不可以带回家
因为要是被允许带回家的话 家长们就会帮孩子做 甚至用买的
这么一来比赛结果就不公平

为此 我痛苦了好久
因为我天生没有艺术细胞 根本不会做灯笼
在学校,我就会假假骗一些男同学帮我弯弯铁线 钉钉铁钉

(怎样骗?当然是用美色啦!!呕。。。。)
直到时间逼近 还没完成的同学就被允许把灯笼带回家做
这时候,我就依赖爸爸妈妈帮我做
爸爸帮我做形状,妈妈帮我粘灯笼纸
我还记得那一年我的灯笼是只乌龟
为了它,我掉了好多眼泪。。。

结果后来我得了“精神奖”
什么冠军,亚军,季军,安慰奖。。。。我都听过
唯独“精神奖”我还是第一次听见 也是唯一一次
哈哈哈哈。。。非常丑的一只乌龟竟然让我得奖了
当时错愕不已 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虽然那只乌龟已不在人世

随着中秋节的来临 每当天色暗了就会跟朋友相约到某个朋友的家玩蜡烛
而且到处也可以听见那串提灯笼时必喊的口号
灯笼比赛时 我们一群小学生提着自己的灯笼在青团运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一路走到神庙打个圈再回学校
我很喜欢这样提着灯笼游街
我们一群小学生就一路走一路喊着灯笼口号
虽然我根本就不懂自己在喊什么
当年的中秋气氛真的很浓

可惜如今的气氛真是不比当年
一年比一年差
今晚,我根本没看见小朋友玩灯笼叻 更别说听见那个口号
唉,好怀念当时的中秋节

你们的童年中秋又是怎样的呢?

5 comments:

s@wcHiA said...

喂突然那麼多blog了..看到都眼花..哈哈!
我也好懷念童年的中秋節,很久都沒提燈籠了!你還很幸運可以在家過中秋而我呢就只在宿舍..月餅也沒買,只是去朋友家吃那一小塊!

Anonymous said...

哈哈。。中秋那天我才和杰佬谈起你的乌龟!
我对你的那个乌龟影响很深刻列。。
因为它长得太奇怪啦~我到现在还忘记不了。
害我对乌龟留下了阴影。。。

June said...

嘉:对咯,还有很多blog还没放上来叻,接着几天应该会放很多咯。。酱可怜哦没月饼吃,你要吃什么口味的?我有出去的话带给你啦。。

盈:哇死鬼,想不到我的乌龟你也记得,可是你也不用帮我宣传吧?!昨晚去找那个奖杯出来看,是1993年的,已经十几年了,想不到它真的对你留下阴影叻。很奇怪?为什么当年没听你讲它长得奇怪的?

stazcying said...

那时怎样好意思踩你WO。。等下你又哭我不是糟??
没记错那年我的花篮灯笼好像也有得奖。。
不知道是不是和你同一年~

June said...

盈:对咯,要是你当时踩我,我真的会给你当场喷泪。哎呀,你的画和手工之类的东东每次都做得比我好的啦,连我的乌龟都得奖了,所以你的花灯笼也肯定会得奖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