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February 2008

Performance Appraisal

今天临放工前,被上司叫进他的办公,以为他有什么事情要吩咐
原来是他要填我的performance appraisal form
两个月,我在公司上班有两个月了,真快

唉,老板娘不是要自夸,可是上司他对我真的挺满意的,呵呵呵
平时我酱谦虚,现在拽一下,应该不过分吧?
(放松你们紧握的拳头)
每一项他都给我4分叻(满分5分)
你讲啦,我是不是会爽到
虽然不是满分,但我也很满足了
留着1分,还有进步的空间嘛


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酱的分数,最多也是满分的一半
还有很多方面我需要加强一下
例如说meeting minutes,我写得真烂

没有先天性的聪明,学东西也没有比别人特别快
但后天性的态度却替我扳回一分
我真的有用心学习的
知道自己比较笨,就用了1本日记本,1本记事本,2个日历
来提醒自己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报告的deadline, 记录工作进度
念书时也没酱乖叻

上司问我他写的aprraisal我有什么意见吗?
no comment
问我觉得工作上怎样?一切都ok?
工作方面都的ok了,已经开始上手,只是有小人在一旁作祟
我就酱坦白地告诉他
给我逮到机会,乘机放火一下
呵呵呵,老娘我可不是好惹的!!
可是我也是陈述事实,绝没有加盐加醋
好让他知道他女朋友,哦,不!!是秘书,被人家欺负了
自己的下属被别个部门的人欺负,他自己也没面子吧

我也想过酱子告诉上司这些会不会被误解为搬弄是非
但同事们都跟我说其实可以告诉他的,他也知道小人的行为
有什么东西就voice out,他会back up我,不用什么都一个人扛下来
还好,他真的懂,说有什么事就告诉他
我的直属上司是他,对我有什么不满就叫对方跟他说,他会跟我沟通,不必别人来训我
还好没有被误解
其实他也一直给我帮助,犯错时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给与指导
所以没有小人的时候,我的日子也过得挺不错的

8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遇到一個好上司,勝過一切。

加油!

June said...

对,谢谢!!

Catherine said...

不错的上司哦~~~

羡慕中...

- L O I - said...

ermmm.....

那句: “好让他知道他女朋友,哦,不!!是秘书,被人家欺负了” 有点耐人寻味啊~~~

你该不是搞办公室恋情吧? hahaha....

第一份工就遇到好上司,真好~

June said...

catherine:羡慕?你上司不好吗?

雷:哈哈,姐姐就是要骗像你这这样的小妹妹。。他可以当我爸了啦!!办公室恋情?戏看太多了啦

Xiaolan said...

luckily ur boss nice lar..if not u really sufer in office..he can stand one line with u...

Catherine said...

我的上司啊。。。有点寒~~~可是又寒不完...说他好,又不全然~~~大部分的时候,都不太懂得怎么慰劳员工咯~~~

June said...

catherine:会做事的,他们看不到;不会做事的,却被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