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February 2008

年初一 ~ 同学会



今年的农历新年不比去年的新年有气氛
虽然新年歌连连但爆竹声跟烟花明显地少了很多
大年初一,没有像往年约了朋友一家一家去拜年
但是却有了第一次的同学会

小学毕业已经十年了,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虽然回到家乡的时候偶尔也会碰到小学同学,却不曾多谈
只是笑一个或打声招呼
除了如花1和如花3以外,大多的小学同学都只是点头之交而已
当年放学后玩在一起的朋友仔,友谊早已随着时间与距离逐渐消失了

回想那些年
穿着白色校衣深蓝色短裤的他们;白色校衣深蓝色校裙的我们
许多可爱的回忆还在我的记忆里

一同偷偷跑去kampung里的小河抓小鱼
一起在学校的羽球场玩“过关”游戏
补习后分队玩篮球
不分男女的骑脚车,你载我,我载你
放学后一同留下来背成语
中秋节时一起提灯笼玩蜡烛
办party时一起踏巴士去买东西
在两张桌子中间分清界限,书本跟铅笔都不准越线,不然得被充公
还有 ~ 好多好多

我们这一班可说是全校老师最头痛的一班
最懒惰的,最捣蛋的,最肮脏的都是我们
每个星期的整洁比赛,都由我们一手包办
害我们级任老师的面子都不懂往哪摆
后来有一次不懂为什么全班突然开了窍
竟然非常合心合力打扫,布置教室
结果拿了那么唯一一次的整洁比赛第一名
嚣张了一个星期,后来教室又打回了原形

可是烂归烂,班上还是有些人才的
有数学天才,运动很劲的,唱歌很棒的,画画很厉害的,书楷写很好的
小六那年,每天放学以后老师都会留下来替我们恶补
结果小六鉴定考试放榜的时候,我们班的成绩出奇地没让老师们失望

毕业典礼那天,百感交加,既开心又舍不得
开心,因为那是个非常重要的大日子;
难过,我就要离开陪伴我六年的母校
唱毕业歌的时候,有人在音乐才响起,歌词都还没开始唱的时候就哭得稀里哗啦
可是我一滴泪也没掉下来

相隔十年,再次聚在一起
除了小学同学以外,还要当年suffer了好久的六个老师
从4年级到6年级都当我们级任,被我们气足3年,兼科学老师 ~ 黎老师
很会搞笑但有时却很凶的国语老师 ~ 张老师
很会说三国演义故事兼说人生道理的地方研究老师 ~ 蒋老师
教数学教到快吐血的 ~ 陈老师
4年级时教华文的 ~ 张老师
外表看起来很严肃,1及2年级时的华文老师 ~ 陈老师
很开心也很意外,他们竟然抽空山长水远地跑来了

大家聊着彼此的近况
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
看着老师在猜我们的名字觉得好好笑
有的知道是谁却叫不出名字来,有的却完全被认不出来了
每个老师都还记得我,一看见我就叫出名字了,说我的脸还跟以前一样,没有变
都不懂是好是坏? 呵呵

这样的同学会其实不容易搞
虽然没有全部同学都到齐,但也算来了七八十巴仙的老同学
虽然没有聊很多,但这样难得的聚会已经足以感动我


8/1/08
1.33am

9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真的很羨慕妳,有這麼有心的同學。

我也很想辦同樣的聚會,可是沒有人賞臉。

- L O I - said...

哇,很羡慕~
每一年新年都是我的同学会,今年没得参加,很伤心~
你们的老师很好噢~既然抽空出席
很想念我小学的老师~~!!!!

Anonymous said...

yeee....the guy who stand beside yee kean is who?

June said...

祥:哈哈。。唉。。虽然不是我搞的,但我也知道不容易聚集那么多人咯。。希望以后还有这个机会。。

慢慢来啦,从两三只小猫开始聚咯。。

雷:是咯,老师们都很有心叻,感动nia

盈:哪个?你是说红衣的?是润雄啦。。要是在路上看见他我也认不出他的。。。可是最最最看不出来的是祖荣咯,我还小小声问丽他是谁。。人家现在是画家叻

Anonymous said...

润雄是谁??我不认识他。。哈哈。。是咩??他是画家哦??他不是"黑"的咩?

soklei said...

哈哈,小学真的有好多我们的回忆,你不提我都忘记那些幼稚的行为了。记得给我cikgu的email address和这张照片哦!

June said...

盈:哇,你真是够没心咯,想当年人家还是暗恋你的叻~何润雄啦,你真的忘记了吗?那个插班生啊,好像是4年级时进来的

哪里知道他所谓的画家是画什么的,我都没有跟他讲到话,但看到他身上有很多纹身

丽:幼稚行为?!是美好的童年好不好。谁叫你不复习啊,当然会忘记咯
迟些寄给你

Xiaolan said...

哇,很爽哦。。小学同学会。。还有ah b哦。。好久没看他了。。翔怎么变到很大只?他又肥了吗?
我的初恋和我第三任。。都在一块儿。。好好笑哦!美芳头发怎么变成这样?虽然她现住我搂上,但我们很少碰面的。。

June said...

兰:我觉得翔还是跟以前一样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