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情人节闲谈

情人节,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早就习以为常,反正也没有度过有情人的情人节
只是还是会在心里偷偷地盼望下一年要过个有情人的情人节

昨天,情人节的前一天
是他的生日
传了通简讯祝他生日快乐
他说再过几天就要到新加玻工作了
有点失落,虽然早已知道他有这个打算,
只是当时他还未决定,所以在心里偷偷希望他不要走
现在决定要走了,有点舍不得
以后能见面的机会更少了

那天如花1问我要不要找一天晚上去极乐寺那里走走
新年期间,那里的灯饰很漂亮
问我哪天的空,约一起去那边
我说情人节咯,最闲的日子莫过于这天了
结果她就不鸟我 ,应该是怕我打扰她过二人世界吧
哎哟,姐姐讲一下而已嘛
我很会做人的,才不会这个跳出来当电灯泡

电视上总是演情人节的时候,女生都希望收到花
有花收的女生表示市场不错
没花收的女生会自己偷偷订花,然后叫花店送去办公室,证明自己也有市场
有没花收真的对女生而言很重要吗?

老实说,我不喜欢收花
真的,完全没有酸葡萄心理
抗拒收花的最大原因是捧着一束花走在街上很丢脸
二来,回到家以后要处理那束花很麻烦
插起来,过不了几天又会枯掉
吊起来当干花,生灰尘,而且久了还是会喂饱垃圾桶
所以结论是~
送花,对我而言是在浪费买花人的钱,在添加麻烦给收花人
不实际
宁愿对方写张卡片好了,即省钱又有意义,而且留得住又容易收

可是某些日子我还是需要花的
譬如说毕业典礼,需要花来拍照一下
那天妈问我:文君,下个月毕业典礼要买花吗?
我:要,当然要啦
妈:哎哟,浪费钱(她假假的啦,还是会买滴)
我:人家要花拍照的嘛,拍完过后你拿回来插在神台咯,你就不用另外买花了

去年的毕业典礼以后,我的那束花是妈妈帮我处理的
她拿回来修剪一下后就插在神台上的那个花瓶里
不然最后也是会被我丢掉的

有一次看电视闲聊时
我:妈的,捧着一束花走在路上几丢脸啊
妈:要是以后你的男朋友捧住一束花在公司门口等你放工叻?
我:我一定找后门偷跑的,然后跟他分手,谁叫他不了解我啊
妈:咔咔咔

呵呵,还没人约的老板娘心理不平衡地在这里胡乱放屁
今天就到此为止啦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14/2/08
12.30am

8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情人节快乐咯!

Xiaolan said...

对啊。。今年是我过着单身的情人节。。嘻!其实也一样啦,情人节嘛不是这样过。。notin special..
没有情人,我们还有朋友啊。。就像现在,我有你(恶心哦)。。多快乐。。
有情人并不代表情人节也过的很快乐。。哈哈,好像有点讽刺哦。。

墮天使 - 祥 said...

既然妳來KL參加畢業典禮,花束的事情就讓我效勞好了。

soklei said...

你还有一个毕业典礼哦?一个人要毕业几次啊?我也要毕业了,你们都在槟城,合起来送我一束百合就好,呵呵!手里捧着一束花感觉真的蛮尴尬的,以后你老公求婚,我会帮你提醒他的,免得要结婚变分手,哈哈!

- L O I - said...

哈哈哈,现在一定这样说啦(我以前也说过)
不过到时就不一样的,至少一定要有一次,你没看戏的咩,很多人分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从来没送过我花"

我也超级不喜欢人家送花,但他送过一次,只有一朵,温馨又容易处理。然后现在他用拍照的方式,更聪明了。以后转受给你男朋友。

毕业典礼那天我妈和男朋友很想买花,被我强力拒绝,他们说没花拍照太不好了,我说跟朋友借。结果js他们借我了。嘿嘿..我比你更讨厌浪费钱买花。

老二 said...

哈哈,我觉得你和你妈妈的对话好好笑!

Dinosaur said...

Hey...ku ku jiao...m in office now...no chinese language software...so need 2 type in english...dis is the 1st time i leave u a comment ler...haha...i d hav a blog oh...act i come here 2 promote my blog...
http://dinosaurspace.blogspot.com..
wah...who is dat lucky guy huh???until ms.june feel so sad 4 his leaving....
u don like flower 1 meh???don kesi kesi la...izzit bcos no 1 giv u flower dat y u said buying flower wasting money???
or izzit bcos u like 2 collect card den take it 2 sell for recycle purpose...got money receive 1 ler..like dat u kaya lor...coffee shop mia LAU PAN NIANG...where r u now actually???working at penang ah???CNY also din msg me...sad lor...convo got come bo????den all the mushrooms can take picture 2gather again ma...wah...my comment very long lo...longer than my blog d...haha...dat all la...i wil come again next time...tata...

June said...

invisible: 谢谢

兰:很酸叻你

祥:哈哈,真的可能有会麻烦你了,我安排以后再告诉你啦 ~ 但先谢谢你心意

丽:最后一个毕业典礼了啦,如无意外也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毕业典礼了。哼,想当年我毕业时都没叫你买花给我叻,现在叫我买,而且还要指名什么话。。。看你的表现再说吧

雷:我还是觉得以后我也不会改变不喜欢收花的心态咯。。

维俊:原来你有偷偷看我的部落格的 ~

恐龙:哈哈,你的留言真的有够长叻,好啦,我会常去恐龙地盘混的啦